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吉安鄉干城最美鄉道

近幾年,每年都有機會到訪花蓮,也因為很喜歡花蓮的好山水與空氣,每次來都不膩、很適合我們家現階段的理想旅程與行動力!XD

雖然不是初訪吉安鄉,但這次與干城街相遇真的很美好!

69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花蓮吉安親子住宿
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

金澤居民宿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21號
訂房專線: 0921-911-299

門口備有停車場非常的便利
到達民宿後到斜對面的「樹窩」Check in
15:00入住、11:00退房

7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到達金澤居民宿時正下著微雨,但看到像家一樣親切漂亮的民宿心情還是很好~門口有停車場,行李拉一小段即可,如果沒有帶傘也沒關係,金澤居提供的小黃傘跟整體景色好搭啊~看著阿婗漫步在微雨中好可愛!

4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還好,好運氣總是跟著自己,第二天天氣轉晴,因此、一早我們就安排了干城街的腳踏車之旅!景色太美所以另外發了一篇,大家一定要跟著婗媽這樣玩,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遛小孩!就先把民宿看完吧!

o33ff54d56d4ba352d20c54264d708bdf_4732377248857592543_220404_0111.jpg

44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天氣好的金澤居多了點藍色雲層與倒影,景觀又非常的不一樣了!

o33ff54d56d4ba352d20c54264d708bdf_4732377248857592543_220404_0113.jpg

金澤居合法綠建築

金澤居民宿是合法民宿之外,還是綠建築喔! 使用環保鋼構、具有優異的耐震、防潮、冬暖夏涼之建築特性,剛好當天有遇到地震,平時對地震極為敏感的我,這次居然無感,反而是阿婗說了我才知道!

74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金澤居內部沒有擺設沙發休息座位區,進入後面向的是各自獨立的房間!

因此金澤居有專屬的下午茶交誼餐廳與早餐都在「樹窩」使用。

4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41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暖色調的日式風格、簡約又典雅!
我們住在二樓的四人溫馨房

4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自地建造的房子就是不一樣,寬敞有陽台之外、在花蓮對外的窗景視野也很不一樣。

21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這間溫馨四人房大概是12坪大小的空間,鞋櫃在房內、鞋子在裡頭更換即可!

2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房間也是溫暖的色調,使用的是羽毛被套,一整晚我都蠻好睡的!

2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27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套房式的四人房還有餐桌沙發區、金澤居提供季節性的水果覺得很不錯,因為旅行中的大家總是會忘了多吃水果!

3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2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整體感受還蠻居家的,在網路上有注意到金澤居已經是經營十幾年的民宿了,如果是這樣、這裡的狀態保養算是非常好的。

29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房間使用的是光奈米殺菌冷暖氣機、不受限天氣,讓住宿體驗更舒適!

39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31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備品中還有餅乾耶~同時間討好小孩的嘴!
還有刨刀,吃蘋果就沒問題啦!

19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民宿有冰箱對旅人來說是非常便利的配備!看到多安排一支傳統吹風機開心了一下,用不習慣壁掛型的吹風機就有多一個選擇!多人住宿也不用搶著用。

房間附有毛巾、牙刷、梳子、刮鬍刀等盥洗用品,該有的都有喔!備品算是一般般的款式。

37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浴室有窗戶也很加分!

2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IMG_0496.JPG

難得的滿滿綠意的景色,趁著旅程的時間放下手機讓眼睛吸點養份!

3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34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3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金澤居空間、環境很適合包棟、三五好友出遊住宿的選擇!

3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樹窩:下午茶點心時間

房間稍微休息後,我們走到斜對面的樹窩吃點心樹窩也是金澤居的用早餐的地點,原本是對外開放的餐廳,礙於疫情目前僅提供住宿旅人使用,所以一進去會直覺像是一般餐廳一樣還蠻大氣的!

o33ff54d56d4ba352d20c54264d708bdf_4732377248857592543_220404_0112.jpg

4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寬敞明亮的空間、帶點中式典雅的氣息,花草樹木也很豐富!

49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5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提供簡單的餅乾,剛好都是婗媽還蠻喜歡的口味!

5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5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除了餅乾還有茶飲可以選擇喔~喜歡閱讀的朋友,這裡提供的書籍也蠻多可選擇!

5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非常好喝的
自釀桑葚汁

我們都挑了金澤居自釀的桑葚汁、他們加了檸檬超級好喝的耶!
質純味夠、酸甜度都讓人回味無窮,夏天享用會非常消暑、如果可以外帶更讚!大愛!

5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樹窩除了用餐空間、洗手間外,還有孩子們最愛的魚池與親子活動空間,好天氣的話真的很適合遛小孩!

2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民宿備有各項活動,像是雨球、腳踏車等等,有需要只要跟服務員租借就可以使用了!

18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17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57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魚池裡的鯉魚很活躍、漂亮、也是小小孩最喜歡餵魚的活動之一。

58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6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大榕樹下也有鹿角厥,株株頭好壯壯。

1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這隻毛小孩好可愛、看上去有點年紀了,在婗爸腳邊跟前跟後的。

60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1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這個空間都在樹窩旁,離開的那天看到有人在這裡練瑜珈,讓從沒在草地上做過瑜珈的我心生羨慕極了!好想參與一角!

IMG_0433.JPG

6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這個區域也有住宿房間,覺得蠻有渡假感!

64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目前沒有開放上去的樹屋應該就是這裡了吧!還蠻可愛的!

6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68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用心照護就會有回饋

走完金澤居、樹窩也會發現他們把庭院照顧的很好,可以看見新鮮的花群、健康的老樹、我們回家時整理庭院的阿姨說~下個月庭院會更新的更漂亮喔!真心覺得他們對自己環境與這遍土地很愛惜跟愛護!

6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金澤居夜也美

金澤居的夜晚很安靜景觀也很美、不同於白天的美,入住後會發現空間的關係,就像是透天一樣、樓下住房的聊天聲我們二樓會聽得到,所以有住宿的朋友,晚上記得放低音量!

7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雨後的空氣、視覺感覺更清新!

11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1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早餐吃什麼

這次金澤居準備了非常豐富的中式早餐、有饅頭、養生粥、味噌湯及豆干、炒蛋、蔬菜水果等搭配的很養生均衡,對我們家來說其實二份早餐就夠了,飲料我們全部都挑了好喝旳桑葚檸檬汁!這頓早餐算清淡又很有飽足感。

72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75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在樹窩用餐很舒服自在、從入住到離開、主人家們也都不大會打擾,留有很多空間讓旅人發掘,有旅遊相關需求也都可以詢問他們喔!

76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昨天下雨,原本遺憾無法騎腳踏車的,眼見今天天氣轉晴立刻向民宿借了腳踏車(免費 ),他們會提供地圖、拍了一張我跟婗就開心地去牽車了,重點是住宿的朋友用車不限時間耶~讓我們漫遊鄉間無壓力!

o33ff54d56d4ba352d20c54264d708bdf_4732377248857592543_220404_0110.jpg

金澤居備有一般腳踏車、親子車跟兒童車,在干城鄉間騎車也蠻安全的!可以自由選擇路線。

604.jpg

喔!對了,金澤居距離市區大概15分鐘的車程,吃飯、逛街還不算太遠、如果太晚入住的旅人們也可以到訪前先買食物過來、附近也有幾間小吃、餐廳,不想走遠也可以考慮。

吉安鄉干城街這個區域算是到訪花蓮住宿不錯的選擇,而且非常的放鬆,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棒,金澤居的主人家有足夠的空間讓你放鬆不打擾,在地居民也很友善好客,婗媽很喜歡這個社區,很推薦大家來玩!

IMG_8122.JPG

綠色隧道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我猜
由於吉安鄉干城街的田野鄉間太美了,豐富的生態環境、有牛、馬、有漂亮的風鈴木與水霸,所以婗媽特別準備另外一篇(拉到最後)讓大家欣賞一下,非常值得大家騎程享受喔!

o33ff54d56d4ba352d20c54264d708bdf_4732377248857592543_220404_0005.jpg

3花蓮吉安親子住宿金澤居綠色隧道民宿.JPG 

同場加映

/大石鼻山|龜庵山親民步道,輕鬆攻頂享受太平洋絕美視野!
/花蓮七星潭海景飯店:迎星會館坐擁無敵海景、高CP,但這一味~我不行啊!
/花蓮吉安綠建築:金澤居綠色隧道親子民宿、享受包場的落羽松祕境
/二訪花蓮崇德瑩農場,少了紐西蘭牧場、多了動物親近區~有海仍然很美
/花蓮壽豐住宿:本來食藝空間清水模建築、無菜單料理早午餐比餐廳更好吃
/花蓮崇德瑩農場花了最貴的門票、一秒來到紐西蘭,親子網美景點
/天空之境自己拍?山度空間帶餐盒來野餐吧!每個點絕對給你太好拍
/漲價了!花蓮海崖谷無敵海景、網美天梯、巴里島混北歐風露營區HAYAKU好夢幻
/花蓮金針花│赤科山:::擁有美麗如畫的黃金花毯
/花蓮│金黃耀眼的六十石山:::迷人的金針花毯
/清水斷崖獨木舟:月彎舟帶我翱遊大海看世界
/花蓮│雲山水:漂亮如畫的私人渡假聖地
:::花蓮:::七星潭。清水斷崖
/花蓮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神祕仙境碧綠谷

 

 

fb.jpg

/照片為婗媽親自拍攝與撰文、未經允許請勿轉載以上圖片、文字、歡迎分享連結/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肌膚保養依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i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