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衫福潮間帶生態導覽旅遊資訊 

小琉球潮間帶
衫福潮間帶生態小旅

衫福潮間帶生態導覽
地點: 屏東縣琉球鄉多仔坪路/福安宮後面
費用: 民宿代訂預約行程100元 /人
為管制區,行程約1小時團進團出
服裝建議:防滑拖鞋、膠鞋、防曬衣帽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衫福潮間帶生態導覽旅遊 

來到小琉球,大家都愛追逐海龜,小琉球潮間帶就感覺似乎比較冷門,但是,沒進去過的話,婗媽還是建議可以安排一下,因為他有可愛的山豬石? 不覺得風化後形成的樣貌也太可愛了!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7).jpg

婗媽不知道這座礁石的具體名稱叫什麼,但「山豬」樣貎相似度100%,獨樹一幟駐立在此可是很有態度!我覺得還蠻值得與它合照的啊~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4).jpg

衫福潮間帶生態導覽行程是必須預約且有專人帶才可以進去的唷!雖然可以網路預訂,但直接請民宿代訂覺得超方便,價格也一樣!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9).jpg

坦白說,早期20幾年前到訪澎湖踏浪、鑑賞過潮間帶後,我跟婗爸都沒再玩過比那裡更好玩的潮間帶了,現在都太過開發與被破壞,生態環境不比以前自然與有那麼多生物樣貌。現在的澎湖踏浪也沒有以前好玩了,所以很想念!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0).jpg

小琉球的潮間帶不屬高低起伏難走的礁石,感覺像走在退潮的沙灘上,這是地型的關係,所以無法與當時的澎湖相比擬!這裡還是有很多特殊的海底生物可以看!

嗨!海兔

這裡不外乎可常見的海膽、貝類、陽隧足等等,但海兔倒是第一次看,牠的身段有點像脫了殼的蝸牛,在海裡有很強的保護色,受到刺激或踩到牠們,會噴出紫紅色的液體,對人體無害,但導覽員說對海底動物是有毒的!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1).jpg

在這裡所看到的生物盡量不要踫抓牠們,可以觸摸的生物,導覽員會抓給大家體驗喔!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4).jpg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5).jpg

海裡的麻繩範圍圈~不可進去!我們家老頭也包的緊緊的!我們應該是剛浮潛完的樣子,才會穿著泳衣~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8).jpg

黑到發亮的海膽!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8).jpg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13).jpg

出來後,外場有免費的水可以沖腳~
可以順便買杯涼的喝~
雖然看似無聊的行程,但能看到維妙維肖的山豬礁石我也是覺得很可以!

小琉球美食、小琉球景點、潮間帶玩水%5C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