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8.jpg

小琉球花瓶岩是當地著名地標,獨立特殊長相冒似野柳女王頭、因地殻隆起作用而升於海面上、加上海水侵蝕而形成的特殊造型,珊瑚礁岩上長滿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花瓶岩」的封號就此而生。這裡位於我 們住的民宿「蔡老師的家」非常近,也位於碼頭旁,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也是小琉球浮潛相當活躍的一個地點。

小琉球黑糖包.jpg

琉球魅力商圈是一到小琉球必經之路、花瓶岩從這裡進去後就能看見海港、也就是大家搭船的地方!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5.jpg

海港碧綠色的海水超級美的,一大早我們拿了名宿提供的餐券到小琉球著名「古早味早點」買了爆漿賓士黑糖包、蔥油餅、另一個好像是油條,長相跟本島不一樣,看似平凡不起眼的早餐,其實蠻好吃的,尤其中間那塊應該是叫蔥油餅、它們家的麵皮都好香、屬於越嚼越有味道、耐吃的早餐。

爆漿賓士黑糖包十足的黑糖味、有趣的是黑糖是液體的唷!吃的時候真的很爆、要特別小心一點。
▋ 古早味早餐 |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28號
▋ 07:00-11:00 |17:00-23:00

小琉球黑糖包 古早味早餐

在碼頭旁有一處很大的涼亭,我們就坐在哪兒慢慢享用早餐、重點是在這裡用肉眼就能看見海龜,可惜的是今天浪潮頗大,海龜因浪潮阻礙能見度變差,大家有發現到海龜在哪嗎?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 03.jpg

海龜出來跟你SAY Hello啦!超可愛的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1.jpg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3.jpg

看著船班來來往往,欣賞著美景,在這裡享用早餐是不是很幸福啊~如果是風平浪靜,一切會更加美妙!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2.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 02.jpg

吃完早餐後~騎車不用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花瓶岩嘍!這時候正是退潮的時候,好多浮潛隊一一被帶出團,這裡海龜一定不少,我跟婗爸說下次帶裝備來,這裡很適合自己潛、不過要跟著團隊一起會比較安全一點、聽說這裡的海龜比較親人不怕人,但切記別踫到海龜,會被罰30萬的!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21.jpg

在民宿已換好衣服的我們就自己在礁石界線內玩水,潛灘比較沒什麼魚,可能要誇越礁石後會有不同海底世界,這時候如果有救生衣就可以自己出海啦!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25.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8.jpg

我快被阿婗的動作給笑死,這應該是在試水溫吧!手上抓了一顆海膽要來給我看。

小琉球花瓶 岩 白色沙灘011.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9.jpg

原本要我這樣在陽光下曝曬其實不大可能,也許小琉球有股魔力在招喚我,甘心這樣放肆玩水,在小琉球玩水超級舒服、消暑的,也是今夏最曬的幾天!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2.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3.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5.jpg

S__6201347.jpg

這片茂密的綠色海藻顯得特別美、花瓶岩除了玩水也很好拍照^^

如果不玩水的朋友也沒關係噢!
花瓶岩有很大一片的石柱下可以遮陽放東西,算是很親民漂亮又好玩的景點!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6.jpg

當人潮漸漸往外移時,也發現慢慢地在漲潮了,雖然愛玩水同時我也怕海,清澈見底的海水一個人站在那會有點恐懼,偶爾被漲潮的浪花噴灑,順便嚐點小琉球的海味😂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28.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7.jpg

對於海域,覺得人多有人多的安全感、退潮時很適合小朋友踏浪、欣賞海底小生物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8.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19.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21.jpg

漲潮是一瞬間不知不覺的,可以看到花瓶岩旁的礁石都被海水淹沒了,即便是自己來浮潛還是得注意安全喔!看似安全其實也蠻危險的。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24.jpg

在這裡拍了不少泳裝照,今年還蠻喜歡連身的泳衣,這件雖然便宜但不合身,穿起來型就沒那麼好看,期待明年可以再去小琉球玩、要把身材練好再穿辣一點😂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021.jpg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30.jpg

—延伸閱讀—

【35’夏。比基尼】健豪印刷:相片書分享 ::: 2018更新

【35’夏。比基尼】我的青春不留白

【38 ‘ 冬。比基尼】沙巴亞庇丹絨亞路香格里拉水療渡假村

【小琉球三天二夜小旅記】

小琉球美人沙灘浮潛:沒有最美海底世界但有療癒海龜陪你游泳!

不只是網美老木,還有網美老北!小琉球IG網美祕境、這樣走少曬15分鐘!

小琉球必吃冰品大集合~冰箱冰舖焦糖腰果沒吃到、挖到可愛的海龜霜淇淋

 小琉球花瓶岩白色沙灘屏東031.jpg

fb.jpg

ig.jpg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肌膚保養依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