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行 能夠融入當地生活文化 與當地人民的互動 都能帶給婗媽很多很不一樣的感受與火花。..
往往因為這樣而使得婗媽會對他們的國度有更深的記憶…和微笑。

小吳哥城是吳哥窟的熱門景點 號稱比大吳哥美麗 婗媽倒認為 它們是不同的小世界
是無法相比擬 樣貌特色都不一樣 唯一一樣的地方就是美麗
吳哥窟終年高溫 雖然沒有四季之分 卻有著如同四季般的萬種風情..
每個地方每一季去 景色也截然不同。

█小吳哥皇城遺跡Angkor Wat
名列世界七大奇景,小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 24 公里長,寬8公里,
中心塔的高 度達65公尺,相當20層樓高,它是山形廟的最高峰,城內精雕細琢磚磚瓦瓦,
一磚一故事,一瓦一 神話,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
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此為高棉有史以來最宏偉的都城,
也是200多座古蹟中唯一正門向西的神廟,小吳哥的主殿四周, 共有八處巨幅石雕,
每幅都長達 120 公尺,分別敘述印度教的神話故事,這些故事都和戰爭與國王的功 跡有關。
主殿內有一座高塔,建在三層台上,塔下方圍繞著廣場,據說這是「海洋包圍高塔」的意念設計。
廣場四角的仙女浮雕和高塔內的神話雕刻,刻繪細致,藝術價值極高,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都是從 這些石雕像中獲取靈感。吳哥窟,不只是座榮耀神祇的廟宇,
也是人間對天堂的極致想像與體現。


今天的小吳哥 天氣雖然陰沈沈 仍抵擋不住它雄偉的氣勢… 這樣的氛圍感覺很大氣豪邁。

█小吳哥 微笑仙女

來到小吳哥 除了蓮花池的美麗倒影之外 這位露牙的仙女也是個重要的主角 ..可別忘了..
它是吳哥唯一露牙的仙女喔!…

█舉世聞名的五座塔
少了蓮花點綴的蓮花池畔。少了藍天陽光 再搭上整修的綠棚架 …
此時 雖稱不上最美麗 卻也成了另一種景像。所以 婗媽這時候感受不到 它到底有多美。


十字迴廊中仍留有一些佛像 此處被稱為「千佛殿」 ..


柱頂上有著歐風的紋雕。牆上的每一片圖雕 象徵當代的歷史故事..

進入主殿的魔幻世界

階梯陡峭..但不難走 ..婗媽是個不怕高的人…但下來時還挺挫的說…
從這而上設有人員管制 考量其安全外 服裝儀容禁止穿著無袖上衣
裙..褲也必須超過膝蓋 而拿下帽子也代表著對神殿的尊重。

在這裡看得到帶點歐風的圖騰…加上被風化的石雕
見著了歷史的痕跡 也見著了漸漸被帶走的歷史記憶..即使有後人不斷修補 意義應不比當年..


由上腑看而下…小吳哥城被大樹欉們包圍者…..石牆風化的很勵害 些許石柱都斷了
看來 有一天會停止觀光客的進入是遲早的事…

原有的階梯因風化的關係 已經變得不完整..無法攀爬..也危險..
我想 之前聽人家說很難爬及危險的地方 是不是這裡
因為吳哥要爬的地方 其實不多耶…


在來吳哥之前 對於這裡的孩子有一些耳聞….無非是要糖果巴著不放等等等…
因此 婗媽不敢準備太多的零食…怕的就是 不必要的危險吧
後來 到了吳哥 婗媽仍然對這裡的孩子有械心 發糖果前 還稍為前顧後盼一下…
還擔心 和他們拍照等等 會不會被他們以物易物或敲炸…能想的都想了吧~我想

結果 結果….
這裡的孩子 基本上 都很有人格的…很懂事 很乖巧 也很早熟….更會看人臉色 也不強硬
所以 挺值得多帶點糖果來的…我覺得啦~

█ 美麗的記憶 在此刻悄悄燃起
這群孩子 讓婗媽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小午后…

在小吳城裡…婗媽看到了一群孩子在蓮花池裡遊戲 跳水
於是 婗媽心理想的是…想座座那艘船 入境隨俗的拍拍當地不一樣照片…這…可遇不可求吧~.
於是 就上前問問 船是他們的嗎…可以上去座座嗎…
當下對話中..他們講的好快..聽不大懂….我還以為他們會敲炸一下我咧….(唉…什麼心理)
結果…穿著綠色的女孩就表演跳水的畫面給我看….一整個好熱情…(照片應該看得出來吧)

另一位女孩則是看著研究著朋友的假指甲 嘀咕著很漂亮..很好奇..
然後….連婗媽發糖果用的蕾絲袋子她也好喜歡…一直問我可以送她嗎….
不知不覺就被她給洗腦了.袋子就這麼送給她了( 喉…幹嘛不用塑膠袋咧 )…
我猜想 他一定是個Lady girl..現在看到照片中的她 感覺她還滿有氣質的呢…

後來 又來了一位女孩….攬著我靠著我好近….加上綠衣女孩誇張不斷的動作
我感染到了她們的開心與好客…一度讓我不知所措.

綠衣女孩問我有沒有筆可以送她
她跟我說她有在唸書….她也是唯一不是要糖果的女孩…真可惜 我沒有…




.

是否很羨幕她們的微笑….很知足 很快樂 很沒愁呢….
她們就是我在吳哥的美麗際遇…很美好…

█ 美麗的饗宴
今天的晚餐饗用的是港式料理 很精緻豐富 餐廳也很美麗..

天空呈現很藍很藍的狀態….
我們七個人猜想著 這遍天空是打燈還是自然現象…
只有一位猜自然….其他都說是飯店打燈…

然後….只有一位猜對了..

乾淨簡約…卻顯少人在用餐..

菜…不只這些唷….多到 我們都沒吃完…相當豐盛..好吃

來了這麼多天….第一回有機會及時間出來晃晃….飯店的外觀..粉紅色滴..

美麗的吳哥 希望有機會再來一趟..

★2011吳哥窟記旅
04。29│Day 3-2【吳哥窟】小吳哥皇城遺跡Angkor Wat
04。29│Day 3-1【吳哥窟】寶劍寺│東梅蓬寺│變身塔│涅槃宮│達松將軍廟
04。28│2 Day【吳哥窟】大吳哥巴戎廟│塔普倫廟│巴肯山

04。27│1DAY【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