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有時候需要的是~衝動。
國外自助旅行更是需要這二個字的加持,加上天時地利人合才足以成行。

無心跟朋友聊天中聊到日本自助旅遊…於是好奇的上網去看看廉價航空的飛機票。
又剛好看到不算貴的價格與適宜的日期….就這麼…one touch
開始漫長的期待著我們一家三口子的日本自由旅…

雖然老早八個月前就買了機票,不過 金魚般三秒記憶的婗媽可不大敢太早規劃行程
只能偶而看看人家的部落格想像跟加入最愛。

來聊聊這次坐的捷星航空好了。基本上很多部落客都將流程寫得很完整,所以婗媽只來說說感覺嚕!
(1)因為要自己出入關,因此入境卡跟申告單可以先上網看看樣子與寫法,這樣子出關的速度可以快很多。
(2)座位的話,婗爸跟婗媽都覺得跟一般飛機沒什麼太大差別,沒有一些部落客寫的~感覺這麼小。
(3)沒有空姐空少隨時奉茶送餐,但可以帶食物上機婗媽覺得挺人性化的。反正機上食物也都不大合適自己口味。
(4)行李需要額外購買,可以共用公斤數。不算件數。因為當時沒查覺所以各別買了15跟20kg行李費用。比較貴一些。
ex.一次買30公斤。二件或四件行李都可帶,只要不超30公斤就可以。
(5)飛行的技術,婗媽覺得挺好的。
(6)我們三人的總費用:26900(基本上只要少於一萬,就可以考慮下單)
(7)聽說星期二星期五的航班容易被更改,比方這次我們原本是星期五一早航班出發
後來,一個月還二個月前被捷星通知時間被改到下午航班,雖然不是太開心,但他們可以讓你更改其他天出去
或者退票。而這次 其實原本就想再多待一天,只是我買的機票是無法更改時間(另有一種比較貴的可以更改)
所以我選擇更改為前一天的一早飛機。由原本五天改為六天,也因此才有二天一夜大阪的行程,原本都是要玩京都的。
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就是這樣….只是。飯店又得再重新找。

日本資訊可參考:小氣少年樂活大方
如果看車程的部份婗媽比較看得懂樂活大方的,也比較喜歡他寫的。
但由於他們是專業寫手,有些時候反而從一些素人部落客那裡可以得到比較細微的注意事項說。
所以,我有不懂的連接點..會再找尋其他Blog….

也因此,我覺得自助行的壓力好大溜….不到日本的那一刻 心頭始終放不下。

中正機場變美了~唉!但為了趕飛機 當天沒能好好漫步遊走。
沒錯,當天只差十分鐘,我們就搭不上飛機了,不知怎麼著
當天機場人多到爆,因為出關人潮排隊的關係,所以一刻不得閒的被移動罰站著。
一早就將婗媽的心臟撐到最高點。差一點沒爆出來。

一到機場,我們趕著買icoca+haruka的票卷,聽說人相當多會排很長的隊伍
還好入境卡的部份我們省了不少時間,加上自己有做些位置圖以及不知道就問人的概念
婗媽飛快的腳步很順利的找到 傳說中的綠色窗口。

綠色窗口如圖中的紅圈處 圖來源/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我當時排在第三還第四位 後面都沒什人,不過不一會兒婗媽辦了約半小時之久。後面已排到門外去了
婗爸原本還想說 我幹嘛這麼誇張,所以,網友的消息果不其然。還是寧可信其有。

那麼,不要以為每個人辦都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那是因為婗媽把票卷搞錯了,要買icoca+haruka的套票,如果要關西→京都,就只能由京都→往反機場線(關西)
關西→大阪,就只能由大阪→往反機場線(關西)
而婗媽第一天是要去大阪難波站要座南海電車,而最後一天是要從京都座回關空,因此無法買套票,
反而要買..JR-WEST RAIL PASS + icoca

ex.icoca就像台灣的悠遊卡。我一開始各別儲值了約3000吧!真的超級好用的,便利實用性很高。
而且,如果是買套票的話小孩是沒有兒童套票,所以是成人價
但是,後來用這方式分開購買,反而阿婗的icoca是兒童卡,價格也省了不少喔!

也還好婗媽有看到回程的票不對,他們只好請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來跟我解釋
以退票再重新購買的方式,才托了這麼久..真是阿咪陀佛唷!

不過算了算價格跟買套票其實差不多….

所以我們關空→難波:南海電鐵空港急行直接扣ICOCA,就不用再另外買票,也省了不少時間。


JR-WEST RAIL PASS會有每個人的名字跟護照號碼,千萬別弄丟也別把票卷撕下喔!
撕下等同無效票卷。

想想,如果每個背包客都像我一樣糊塗,那大排長龍的隊伍不就要搞到晚上去惹…

哈哈,才第一關就卡住了,真是緊張的呢…

也因為婗媽很忙,婗爸也沒幫忙拍現場狀況,所以大家還是參考專業的網誌…

到了難波車站,也因為要買隔天的大阪一日卷。找了好久的窗口(說來話長就不說啦)~~
車站裡我小小迷失了方向,真擔心找不到我們家那二口子(暫時先脫隊)

是說 那車站好大咧…感覺雖然很好逛的說,但是怕那二隻等太久….
所以 只好專心找路..找窗口..@@.

我們集合了之後…在車站往飯店的方向,我們一開始就亂了,因為車站之大
出口方向都搞不清楚,問了日本人,講了一堆意思是我們坐錯車站
搞得婗媽直冒冷汗,還好此時婗爸冷靜的使用了google map
就讓手機帶著我們走!

頓時間,我們只能相信google map
眼看下著小雨,托著行李,心裡倒有一股心酸,因為其實腳酸了說。
也深怕,我找不到飯店…哈哈哈!

越來越有模有樣的google map帶了我們走了十多分鐘
當我看到道頓堀的運河(離飯店近),心裡就踏實多了,再加上熱心的日本人協助
天啊!心理著實有多感動呀..我們…我們….找到飯店了。

前往飯店的途中,這是苦中作樂,無誤。
只能眼看著日本街道 感受一下它們的味道 轉移自己緊繃情緒…(其實也還好啦)

我們住的是獅子石飯店,雖稱之為飯店,實質卻比較像是旅社,不過,整體感覺乾乾淨淨

加上服務人員也超級熱心,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好好感受一下我在日本了…

在check in的時候 比較都巿的大阪有中文服務員 但大部份好像都來自內地
這內地姑娘,看到阿婗這麼大,一開始以為是我妹妹,都不相信我是她媽
哈哈哈!只能說,心理真是樂翻天吧!

ex.大阪三人房並不好找,剛好找到這間可以容納三人囗費用也不貴
加上在鬧區裡,地點可以說相當方便的說。

而且,內地妹妹告訴我們,其實附近心齋橋車站很近@@
(我依稀記得,機場線要轉車的關係,與其不熟的轉車不如走十分多鐘的路好,我想,當時應該是這麼規劃的
才會在難波車站下~就說,婗媽只有三秒記憶)沒關係,明天我們就不用走這麼遠到難波車站轉車啦。

這飯店的房間實在很小,放下行李就無路..無路…無路可走,但不錯的是 有浴缸可以泡澡耶..開心。
也因為有點累了,所以我們休息片刻,才開始心齋橋之旅。

也只能說,我們超級幸運的啊~
從飯店出門後的這六天,一滴雨都沒下了耶。(嗯,好像在清水寺有飄一點點)

看似銀杏花開的季節 這樣的街道 這樣的步調 這樣的天氣 好令人愉悅。

熱鬧的街道 熙來攘往的車輛
日本的城巿 依然不會讓婗媽感到污煙瘴氣與擁擠

我們去的時候 剛剛好標的物又從綾瀨遙變回跑跑人嚕!
勢必 都要合照一張!

表示我有來過嘛!!

特地帶婗爸來嚐嚐一蘭拉麵,他在道頓堀運河旁很好找的
我們約二三點來吃,沒人排隊的狀況下,還以為休憩中咧!
真的好幸運錯開了人潮。

買完票之後 會填一張單子 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口味與麵條等等…

為了方便客人知道裡頭的空位狀況,貼心的位置亮燈說明圖

我們家阿婗最愛的糖心蛋 ~簡簡單單加上細塩 真的很好吃
至於湯頭,婗媽個人偏愛一風堂。


如果吃不夠還要加點的話 怎麼辦。別擔心,桌上都會有追加menu
寫好,即可按桌上的鈴,師傅就會打開你座位前的簾子替你加菜唷!’

吃完 即可開始逛街啦!

隔壁的道頓堀商場 四層樓吧!奇怪 婗媽照片怎突然不見好多..嘿嘿!

應該是太累的關係,這賣場很像燦坤 只是LV,家電,各式生活用品,無所不有
婗爸示範的是帽子…..@@

這個外星球來的孩子 有人威脅我不能說他是誰…但,太好奇這樣的帽子是…因為太冷而設計的嗎。
太適合搶銀行使用了吧~~((((誤

也很適合我們家阿婗,對吧!哈哈

入夜的心齋橋筋 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坦白來說 我不適合跟婗爸逛街 只要跟他逛街 我根本很難有戰利品吶!

婗媽對於藥妝這類東西的吸引力也不大,加上台灣就很好逛,除非價差很多的必需品
不然,手上空空的,真覺得自己跟其他女生很不大一樣耶..

反倒對於家用品類,婗媽倒很好奇也比較喜歡逛,因為日本人對於人性化設計商品很厲害

這張阿婗好可愛

這條街吃的比較少,阿婗喜歡吃鬆餅。

一定要這樣嗨~

這款式 口感是軟的,不難吃但婗媽不愛。

婗媽覺得 我真的累了,街內照好少唷!

我們三口子真的很弱 不知怎樣 另一條道頓堀我們沒逛
心齋橋筋其實也沒逛完,總覺得少了吃吃喝喝 不像逛夜巿??(我們比較適適台灣夜巿)@@
就是小吃很少很少 所以 我們七點多就回飯店..哈哈 好蝦!

銀杏樹上多了燈飾妝點 還是很美麗。

回程路上 那二隻肚子餓了 但這些食物他們不愛

每一家店都好有fu 坦白說 我們胃都好小@@’無法跟大家分享美食。

我們住在美國村附近 這附近有很多美式風格的服飾飾品店,可以看到許多設計品
還有一間百貨公司的樣子,我們也沒進去逛。

飯店是使用DHC的備品 婗媽自己有備而來的舒緩精油 加上當天買的泡澡湯包
自由行的腳,當然要好好舒壓按摩一下嘍。

洗完澡也不過八九點,街上就已經一片冷清,因此肚子餓的選擇很有限。

婗爸不愛餃子 跳過~~@@

隨拍

最後 還是讓泡麵來填滿五臟廟啦!馬今美麥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