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5.jpg

403地震後的龜山島

龜山島:龜首沒斷,僅「微整形」,這新聞標題下的有點可愛,地震當天人在礁溪,退房之後,阿婗說帶我去竹安海邊看看龜山島,租騎小噗噗體驗一下小鎮的吹風之旅,原以為龜首真的斷了,直擊現場給朋友,朋友說,龜首沒斷啦~是角度問題~心裏安心了一點!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0.jpg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3.jpg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4.jpg
阿婗同學的帥氣擋車,跟我很搭吧!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2.jpg
再往裡邊去似乎還有美景,天氣太熱,我們躱在入口的海邊棚裡等婗的同學來會合!同學還貼心準備了扇子~可愛!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8.jpg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6.jpg

海的聲音,聽覺澎湃視覺浪漫

這天的龜山島在是雲、是霧下隱藏浪漫悠靜的美,竹安海域再往一邊延伸,有石頭與石板堆砌的石滬,看網站評論介紹還蠻美的耶~可惜太熱加上人堙稀少跟婗不敢跑太遠,在這裡聽著海風玩遊戲後就往山裡跑,拍了一系列的照片也很滿足,只是這海邊有點臭!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7.jpg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4.jpg
到了跑馬步道才知道是條挺抖的山路,還有旅人爬累地想攔車,因地震也封了路口,微高的地勢讓視野非常好,站在上面會有點抖腳心驚驚,走到頂頭的廟宇打個招呼便回程,遇火車停駛轉乘客運,還好,這趟旅程很平安!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5.jpg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3.jpg
這些天心有餘悸一直在想,突如其來的天災真的好可怕,前幾年每年都會跑花蓮的我,看到這次災害的影片讓心震撼不少,下次見面花蓮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竹安海堤」
宜蘭縣頭城鎮頭濱路二段510號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2.jpg
我們真的要活在當下,珍惜每天的到來!

竹安溪口溼地、竹安海堤礁溪景點11.jpg

同場加映

|礁溪晶泉丰旅一泊二食:無邊際泳池瀧月休憩區享受星空電影院
|403地震後的龜山島龜首沒斷,原來只是微整形,微浪漫的竹安海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