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景點燕南書院
金門最有氣質的書院:古色古香燕南書院!

充滿著文藝書卷氣息,非旺季的金門,很容易包場景點,當天的燕南書院除了書香氣,還有位伯伯正教一位弟弟彈琴,沒錯,書院裡有二座鋼琴,漫妙的琴聲非常符合這裡的情調,走訪一圈彷彿被沾染一身知性,步調都溫柔起來了!(未設定標題)
這裡的書法字很有特色也很美
金門旅遊景點燕南書院金門旅遊景點燕南書院
燕南書院是宋朝學者朱熹在金門的講學處,也是金門最早的文教聖地,此舉亦帶動了當地的文學風氣,讓金門在明、清兩代時產生了不少進士。明朝末期時,燕南書院則改為太文巖寺,主要奉祀黑面清水祖師爺,並和太武山海印寺、田浦城隍廟、金城南門香蓮廟、庵前恩主公廟,合稱金門五大名廟。金門旅遊景點燕南書院
正殿供奉黑面清水祖師爺,後殿中央則奉祀文昌帝君、朱熹、魁星爺等和學業考試相關的神明,左右的廂房則規劃了藝文展覽及活動空間,可以讓遊客欣賞書法作品及閱覽書籍,挑高的地勢,也是飽覽金門城區及廈門市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