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29.JPG

迷你小黃瓜醋飯粽
一口粽輕爽無負擔

最近看到有人分享這道「小黃瓜粽子」超級療癒的啊!

編織毛線我不行,但這可愛的料理倒引起我的興趣,端午節前夕來玩一下,一口一口吃,還蠻適合小鳥胃的我,是說,包小黃瓜粽子還是需要一些小技巧與注意事項!XD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3.JPG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19.JPG

蕾絲小黃瓜迷你醋粽
婗媽的養生食譜備料

竹盒、烘焙紙、小黃瓜半條、巴薩米克醋、橄欖油、枸杞、麵線、香油、鉅齒刨刀。

食譜中除了小黃瓜之外,內饀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原本想說包麵線,但後來想想,內饀最好是微固體,比較可以塑形,有些人會包馬鈴薯泥,婗媽喜歡冷醋飯,因此就以他做為內饀!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27.JPG

枸杞飲用水沖一下即可,不用泡軟會比較有口感喔!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25.JPG

做法其實很簡單,可以到IG看婗媽影片,跟包肉粽的方法差不多,所以這裡就不贅述!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18.JPG

料好紮實又飽滿,包的過程很療癒,由於迷你粽很小還是需要一點點抓穩小技巧。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22.JPG

真材實料純手工,所以每一顆都不大一樣!

不要覺得小小顆的吃不飽,這盤婗媽邊做邊吃,剩了幾顆留給婗嚐鮮,其實也很有飽足感!大小每顆其實差不多,但長相不大一樣才是真手工XD!!

這蕾絲迷你小黃瓜粽純屬好玩啦!平時包著吃可以,倒不用搞剛做成粽子,若家有小小孩的朋友,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會很可愛!

想做小黃瓜粽子,一方面也是婗媽很享受擺盤的樂趣!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0.JPG

唉喲!成品超可愛的啦~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10.JPG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8.JPG

苗條細長的小黃瓜讓賣相會更好!

真正操作後,發現買的小黃瓜不是不夠長,而是長的比較胖,建議挑選瘦長一點的小黃瓜會比較好包,即使包到雙層也很好看!

⚠️麵線可以煮熟後先撈個幾條出來擺好,避免糾結成一團!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2.JPG

清爽、療癒的「蕾絲小黃瓜醋粽」在炎炎夏日下是道爽口的料理,過程有趣之餘成品也蠻好吃的,端午節不想發胖,可以換個口味試試看,讓連假多點樂趣!

小黃瓜一口粽子端午節14.JPG

/照片為婗媽親自拍攝與撰文、未經允許請勿轉載以上圖片、文字、歡迎分享連結/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肌膚保養依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fb.jpg

ig.jpg